不知所谓

一个辣鸡写手。

【锤基】What is life?

参考《底特律:成为人类》的仿生人的设定

人类锤×仿生基

短小的小片段。

以下正文。

“Come on, Thor.看看这是什么?”

年轻的Frigg挽着同样看上去精神抖擞的Odin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身旁站着一个身材高挑,眉眼清秀,有着略长的黑色卷发的男人。身上穿着蓝白相间的制度,看上去漂亮精致的像个人偶。

跑出来的Thor一眼就看见了这个男人,他愣了一下,但是很快就蹦跳着跑过去围着那个男人打转,男人也低着头打量着这个满头金发,面庞稚嫩,双眼澄澈剔透如蓝宝石的男孩。才七岁的Thor已经有了探险精神,他一点也不怕这个陌生人,而是专心致志的研究这个看上去不苟言笑的男人。

“Mom, who is...?”

“It is loik,”Odin接住了Thor的话头,“从今天开始,它就是你的伙伴,你的家庭教师,你的保姆。我和你妈妈要去旅行,毕竟等你长大了我们也老了,我想让你妈妈还年轻的时候多和我出去走一走,所以在此期间让它来照顾你,你要学会做一个大人了,知道吗?Thor?”

“你们都要出去吗…?那家里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了?”

“不,还有……他,Thor.”Frigg停顿了一下,拍了拍黑发男人的肩膀,“他会陪伴你,forever.”

Thor用带着探究的目光看着男人。

“Hello Thor, my name is loki.”男人笑了,笑起来那么的好看,灰绿色的眸子透亮,好像看一眼,就过去了一万年。男人蹲下来,伸出手,“想和我握个手吗,小绅士?”


“Loki,为什么我今天过二十岁的生日他们也不回来呢?只是聊了一会视频……还是很想他们啊。”

热闹的生日party过后,收拾完一片狼藉的Loki在三楼的阳台找到了微醺的Thor.

“他们想要过自己的生活,你不是有我陪着你吗?”

Loki把双手轻轻搭在了他的肩膀上,防身人模拟的体温让Thor贪恋。他执起男人的左手,放在嘴边轻轻一吻。

“……Loki.”

“I'm here.”

“不要用你那些所谓的科学知识,就是你,跟我生活了十三年的你,告诉我,What is life?”

“…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

“Answer me.”

Loki沉默了很久,右太阳穴上的led灯闪烁着黄色的光。过了几分钟,他才抬起头,看着Thor因为酒精变得更加幽深的双眼,“银舌头”也变得愚钝。他很不确定的回答:

“……Are you.”

“Not the best.”Thor笑着抚上了男人的脸,缠绵的亲吻Loki不那么柔软的嘴唇。

“我让你失望了吗,Thor?”

“没有,但是十年以后我会再问一次,希望你给我更好的答案。好吗,Loki?这是我们的约定,我们的小秘密。”

“Sure. Thor.”

“三十岁,一个男人事业巅峰的开端。我是不是有件事要做,Loki?”

年及三十的Thor经历了很多,蒸蒸日上的公司破产再重建,双亲因为车祸丧生,Loki为了保护二老差点报废……十年生活磨砺让他收敛锋芒,他减去了耀眼的金发,短发让他干练了很多。也许也是他想要借此剪断过去,有个新的开始。

“是我们的‘小秘密’吗?”Loki一直在他的身边没有离开,看着他拿起打火机的手,干脆利落的把Thor嘴里的烟拽下来扔进来了垃圾桶。

“Loki?”

“吸烟有害健康,sir.”Loki故意阴阳怪气的说,led灯闪烁着黄色的光。

Thor看着他灰绿色的眼睛,一如二十三面前那样澄澈,好像刚刚自己还是一个仰望他的七岁的孩子,眨眼间就变成了略微低头就能直视他的男人。短发的男人抬手抚摸Loki的后颈,这是他们表达亲昵的方式。

“OK……What is life?”

“Are you.”这次Loki说的很缓慢,单词拖得很长,比上次坚定了很多,只剩一点迟疑,藏在灰绿色的眸子里。

“Not the best,Loki.”

“好看吗,Loki?”两个背影宽厚的男人像孩子一样依偎在一起,短发的男人的左手缠绕着黑色的卷发。

“这时候我是不是应该接一句,和你在一起,哪里都好看?”

“Stop it,Loki。”Thor大笑着搂紧身边的人,狠狠的吻住了那张巧舌如簧的嘴。Loki也抬手搂紧了短发男人的脖子,黄色的led灯闪烁个不停。

“那就'happy birthday'吧,Thor.你四十岁了。”

Loki伸出舌头舔过男人的眼尾,那里已经有了细细的纹路。

“别舔它……别让我觉得我正在老去,Loki。”Thor轻轻撇头,转而去吮吸Loki的耳垂。

“但是我会永远永远的陪着你,不是吗?不管怎么样,forever.”

“我当然知道……所以,十年一次的惯例,我们的小秘密……What is life?”

“Are you.”这次Loki的回答没有丝毫的犹豫,回答的甚至是斩钉截铁的,透彻一如往昔的灰绿色眸子只倒映着Thor一个人。天大地大,一人为家。哪怕是经过二十年前的仿生人维权游行之后,仿生人拥有和人类相等同的地位,黑发男人也没有听从几次上门的仿生人代表的劝说,而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呆在Thor的身边。

“…Not the best. Loki.还不够,还不是我想的最好的答案。”

黑发的男人只是握紧了手里略显粗糙的大掌,led灯红了一瞬间。

“时间过得真快…不是吗Loki?”

鬓发霜白的Thor如今已经赋闲在家,他在公司有股份,退出权利重心的他靠着数额巨大的分红依然可以过纸醉迷金的生活,但是他生活的像个乡下的老人。他没有像大多数步入老年的人一样身材发福,只是肌肉不像以前那么饱满。Thor仍然保持着规律的作息和运动,看上去还像一个四十几岁的中年人。

连他自己都感叹曾经争强好胜的自己能心甘情愿的放下权利的美好,没有被看上去光彩夺目的东西腐蚀了内心。

“时间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,Thor.”Loki在他的小蛋糕旁边放了一杯绿茶,然后坐在了他的身边,依偎着这个正在老去的男人。

“Sorry……我忘了。那么'秘密'时间到,这次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吗?”

“What is life?”

“Are you.我想不论什么时候,我的答案都是这个。”

“Not the best.你没有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Loki,生命不是这么简单的,对于你我来说。”

对你来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呢?或者对我们来说。

Loki想着,黄色的led灯闪烁,他倾身吻住了这个男人,尽管看上去他将要步入暮年,但是对于仿生人来说都并没有什么不同。是这个人,变成什么样的也都无所谓。

所谓陪伴,大概就是仿生人对爱所能付出的所有吧。

“我看上去老极了…Loki,我感觉到了生命的流逝。”

六十岁的Thor满头的金发早已经白了,他的容颜衰败,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在下降。幸好年轻时有打好底子,现在的身子骨还算硬朗。他的眼神不再锐利而是变得像他的父亲一样深邃,每次感触他的目光,Loki总有种他在凝望自己灵魂的感觉,尽管他自己没有这个东西。

“你一点都不老,真的,看上去还是那么精神。就像我当面第一次见到你那样。”Loki帮他整理他的领子,给他端上精细的茶点。为了身体考虑过生日的Thor不再摄入类似于奶油蛋糕这种高蛋白高热量的东西,而是食用这种量小精细的茶糕。没有那么多的糖分和卡路里,能尽量的减轻衰老身体的负担。

“不需要哄我Loki,我很清楚我正在衰老,并且不久以后就会死去。我并不感到悲伤,只是现在还有些遗憾和担心,我没有听到我想要的答案,也不知道在我离开以后如何妥善的照顾你……”

“嘘,现在是'小秘密'时间,不要说这些悲伤的话,好吗?”容貌年轻依旧的Loki用食指轻轻抵住Thor的嘴唇,就像Thor还年轻时要说荤话的样子。

“Ok……What is life?”

“Are you.”Loki坐在Thor的旁边,握住了他斑纹密布的双手,放在嘴边虔诚的亲吻。

“Not the best.”

“但是接近了。”

“我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去外面呼吸过新鲜空气了……连上一个生日都是在房间里度过。”这个危危垂矣的老人让人看不出他是曾经意气风发的商场雄狮Thor.他的呼吸那么微弱,脉搏那么无力,甚至是双眸都已经浑浊,像是一个等待死亡的可怜人。

“今天好点了,要出去透透气吗?”Loki半跪在Thor的病榻前,握着他苍老的手都不敢用力。他的心口出现了莫须有的疼痛,疼的似乎他的脉搏处理器要就此罢工。

“不要了…那太麻烦,我不想浪费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,因为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“No……”仿生人连泪水都是冰冷的,为了不冻到现在脆弱的Thor,他必须仰起头止住,至少不让它碰到Thor.

“Don't crying Loki……What is life?”

“Are you,are you!Don't leave me alone……please……please……”

“Not the best……Loki,希望在我离开你之前,我能听到那个最好的答案,你已经很接近了。”

说完,这个老人再一次陷入了沉睡,Loki放下了这只衰老的不成样子的手,在门外嚎啕大哭。Thor满是皱纹的眼角,也掉下了一颗浑浊的泪水。

ICU病房。

“What…is…life?I want to…best one.”与疾病斗争太久,已经瘦的脱相的Thor用干枯的手紧紧抓着Loki看上去柔软实则想当有硬度的手,询问着最后的答案。

“……We.”黑发男人的手那么的颤抖,声音哽咽,冰凉的泪水在精致的面庞上自由的滑轮,他还是那么的年轻,即使他已经陪伴这个老人度过了几十年的光阴。

“Best.”Thor笑了,浑浊的双眼明亮了起来,他看着Loki,眼里是浓厚的爱意。

“Don't leave me……Thor……please……”Loki的led灯闪烁着疯狂的红色,他痛苦的像个人类,那么的绝望而疯狂。

“I am a human being…i will always die.”

“好好的活下去,不希望你太早来见我。”

“I am a human being, I become human.”

我不是仿生人,我不会听从你的命令。

没有你,我就没有存在的意义。

我是人类,为你而生的人类。

生命不仅仅是你。

是我们。

一个黑头发的仿生人在公墓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墓碑旁,抱着墓碑,自我停止了运转且永远不能再被重启,红色的led灯暗淡,不再亮起,就像那双蓝色的眼睛不再睁开。

end.

谢谢每个看完的小伙伴,给你们比心!
希望你们可以给我提出建议或者意见,哪怕是捉虫也可以,你们的回应会让我更有写更多东西的动力!
Love.

评论

热度(19)